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8日表示,計劃於下周先後傳喚執政黨新世界黨議員金銀行利率武星、鄭文憲、徐相箕,繼續調查2007年韓朝首腦會談記錄失蹤案。
  金武星去年年末租房子擔任新世界黨總統選舉對策本部的本部長。在去年12月韓國總統選舉臨近之際,他透露已故韓國總統盧武鉉在2007年舉行的韓朝首腦會談上進行了意在放棄北方界限(NLL)的發言,受到輿論關註。
  當時,韓國最大在seo野黨民主黨以泄漏會談內容為由起訴了時任國會信息委員會委員鄭文憲和現任國會信息委員會委員長徐相箕以及金武星等。
  據報道,2007年時任韓國總統盧武鉉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日舉代償行韓朝首腦會談後,會議記錄和錄音文件於當年10月經整理後收於韓國國家記錄院,隨後又於2008年收於國家情報院。
  據韓國國家情報院今年公開的會議記錄,盧武鉉在會談中表示贊同金正日的意見,提議修改西海北方界線。有些人譴責盧武鉉此言意在放棄北方界線,而另一部分人認為不應斷章取義。由於爭論愈演愈烈,朝野一致要求查看記錄院存放的2007年原始會議記錄。然而,國二胎家記錄院7月18日表示沒有存放2007年韓朝首腦會談記錄和錄音文件,該消息在韓國朝野引起軒然大波。
  韓國檢方調查發現,在盧武鉉政府時期青瓦臺有刪除會議記錄原件的痕跡。由此,朝野展開了激烈攻防。由於國家記錄院已被證實沒有保存會談記錄,執政黨新世界黨把攻擊重點從“青瓦臺刪除會議記錄”轉移至“會議記錄根本就沒有移交給國家記錄院”。而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和“親盧(盧武鉉)”人士也開始關註起未移交的原因和背景。  (原標題:韓方韓朝會談錄失蹤 檢方傳喚執政黨議員協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