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要求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辦公室出租,鼓勵社會力量興辦教育。作為教育行業重要組成部分的民辦教育,將迎來難得的發展機遇。”日前,新鷗鵬教育集團董事長杜積西先生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對民辦教育事業的發展前景信心滿滿。
  迎房屋二胎來難得發展機遇
  杜積西的信心有充分的理由。從政策層面來看,十八屆三中全會辦公室出租提出,“社會力量舉辦的民辦教育同樣是國家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積極支持各類辦學主體通過獨資、合資、合作、股份制等多種方式舉辦民辦教育”。這為民辦教育改革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機遇和廣闊空間,民間資本參與教育產業發展是大有可為、大有作為。
  髮端於高校,“新鷗鵬”於1993年由重慶大學(建大)與香港訊暉公司發起成立。如今,新鷗鵬教育集團已建立起涵蓋高等教育、基礎教育、學前教育的發展體系,發展成為重慶民辦教育的優秀系統傢俱代表。
  “從當前來看,選擇性教育由民辦提供,這就要求民辦教育必須是優質的。”儘管巴川中學在重慶已經支票借款是家喻戶曉,但在杜積西看來這是不夠的,未來要打造成中國一流的民辦學校。
  據杜積西介紹,目前新鷗鵬教育集團擁有重慶工商大學融智學院、重慶房地產職業學院、重慶市巴川中學校、巴川小班實驗學校、巴川國際學校、巴川中學國際(連鎖)幼兒園等教育實體。
  未來最看重雲教育
  教育一直是人們關註的熱點,如何有效整合優質教育資源、提高學習效率,是教育行業亟待解決的問題之一。
  隨著信息產業的崛起,雲計算、移動互聯、大數據……給教育行業帶來了衝擊。“未來我們要著力打造雲教育平臺”,談到新鷗鵬教育集團今後的發展方向時,杜積西透露說。
  “一方面要繼續辦好實體學校,另一方面也要辦好虛擬學校,慮實結合,緊緊跟隨時代的步伐,打造一流的雲教育平臺。”在杜積西看來,這將是民辦教育未來變革發展的主流。
  事實上,新鷗鵬教育集團已突入雲教育領域。據透露,中國雲教育產業園已經在巴南區規劃籌建,園區規劃面積達2.7平方公里,建成後將成為中國第一個雲教育主題產業園區。
  作為媒體資深人士,杜積西執筆所著的全球第一本雲教育專著《雲教育》大受歡迎,第一版被搶購一空,目前正在準備再次出版。他提出的“5A”,開啟了數字化時代雲教育全新模式。
  文/鄒俊
  創 富 志
  特別關註>
  ———中國工商銀行私人銀行中心(重慶)客戶訪談錄
  隨著重慶經濟的跨越式發展,市民收入的大幅提高,高凈值客戶的資產管理需求日益旺盛。
  為滿足高端客戶的全方位需求和個體化投資需要,工行私人銀行中心(重慶)於2012年12月17日正式掛牌成立。據瞭解,該中心為私人銀行客戶提供包括投資理財、財富管理、跨境移民、藝術品鑒、健康養生、名家講座、精英交流、子女教育等一系列金融和非金融服務,為私人銀行客戶及其管理的企業提出多元化金融支持。
  針對新歐鵬教育集團提出的融資需求,私人銀行重慶中心積極走訪客戶瞭解集團經營特點,設計了合理化的理財融資方案,為其提供融資支持,有效滿足了該集團業務發展需求。
  在重慶,工行私人銀行品牌效益初步顯現,尤其是在為高凈值客戶提供專業服務方面得到了市場的充分認可。可以說,私人銀行業務已經成為工行重慶市分行服務高端的一張新名片。
  服務高端的新名片  (原標題:新鷗鵬教育
民辦教育變革的領頭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