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芬蘭聖誕老人村的“正宗”聖誕老人與游客合影CFP
  平安夜將至,各國的聖誕老人們分外忙碌。因為曾在1995年聖誕前夕收到時任聯合國秘書長加利寄送的節日賀卡,芬蘭的聖誕老人被冠以“官方認可”、“最正宗”的響亮稱號。在芬蘭的拉普蘭地區羅瓦涅米市聖誕老人村,每一位“職業聖誕老人”都要經過專業培訓才能上崗。今年聖誕前夕,芬蘭正宗聖誕老人來到中國,向北京青年報記者介紹了自己的有趣工作。
  “聖誕老人就是我的生命”
  據受訪的芬蘭聖誕老人介紹,北極圈內聖誕老人的工作並非只在聖誕節期間才忙碌起來,他還要在一年中的其他時候處理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僅去年一年,他就收到約60萬封來自成人與小朋友的信件。
  打開聖誕老人的禮物,北青報記者看到一封來自芬蘭聖誕老人總郵局的彩色信函和幾張由聖誕老人村製作的精美郵票。聖誕老人說,每年有許多人做客聖誕老人村,購買郵票、紀念戳、明信片等聖誕紀念品,這也是聖誕老人村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
  當北青報記者問這位聖誕老人他的身份與普通職業之間有何區別時,聖誕老人笑答:“區別就是,聖誕老人就是我的生命。”
  各國爭搶聖誕老人形象
  英國《每日電訊報》近日報道,德國聖誕博物館申請將起源於4世紀希腊主教聖·尼古拉斯的聖誕老人形象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源自德國的聖誕老人文化正遭到美國現代聖誕老人形象的“威脅”。現代聖誕老人的出處,其實是19世紀中葉一本慕尼黑雜誌上的圖片。
  除此以外,位於美國密歇根州米德蘭城的查爾斯·霍華德聖誕老人學校,專門為聖誕老人提供素質培訓,號稱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聖誕老人學校。
  相比於德美兩國,芬蘭在此問題上所持的證據更為充足。1927年,芬蘭一個廣播台節目稱,聖誕老人的家就在拉普蘭地區的耳朵山上。1995年聖誕節前夕,芬蘭拉普蘭地區羅瓦涅米市的聖誕老人收到了一封時任聯合國秘書長加利寄送的節日賀卡。芬蘭於1985年在羅瓦涅米市建立獨具特色的旅游景點——聖誕老人村。隨後又在附近陸續建立了10個以聖誕老人命名的旅游點。從此,來這裡探尋聖誕老人足跡的游客便不勝枚舉。文/實習記者殷呈悅  (原標題:芬蘭“職業聖誕老人” 一年收信60萬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