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2月21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製冰機維修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今天發佈五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典型案例。
  最高檢發佈典型案例——ssd固態硬碟價格柳立國等14人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生產、銷售偽劣產品案顯示,三年半時間內,被告人的犯罪行為最終導致金額為926萬多元的地溝油加工的劣質油脂流向食用油市場供人食用,金額為9065萬多元的劣質油脂流入飼料、藥品加工等企業。柳立國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最高檢公訴廳副廳長聶建華要求檢察機關,對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從嚴適用刑番註重加大對危害食品犯罪分子的經濟處罰力度。
  聶建華: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多為常業犯、團夥犯,貪利性強。一些違法犯罪分子屢教不室內裝潢改,應當註重從經濟上剝奪犯罪分子再犯能力。
  另外,食品安全犯罪多發也與監管人員包庇縱容有關。黎達文,作為廣東東莞中堂鎮食品藥品監督站站長,受賄後在組織執法人員查處黑窩點過程中,給用亞硝酸鈉、工業用鹽加工病、死豬的商販通辦公室出租風報信。雲南省嵩明縣質監局局長賽躍、副局長韓成武在發現某公司用於生產食用油脂的毛豬油兩千多噸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卻僅對591噸進行封存。受賄後又將處罰由141萬多元減為20萬元。最高檢瀆檢廳副廳長關福金分析:
  關福金: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多發高發,與一些部門監管不力、行政不作為,一些監管人員玩忽職守、包庇縱容有著較大化療飲食注意關係。
  最高檢表示,將繼續對涉及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食品監管瀆職犯罪從嚴懲處。  (原標題:最高檢發佈典型案例 從嚴查處危害食品安全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