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俄議會領導人稱將尊重克裡米亞人民的選擇
  國際在線專稿:據新華社消息,俄羅斯議會上下兩院主席7日均表示,俄羅斯理解克裡米亞議會希望加入俄羅斯聯邦並將就此舉行公投的決定,俄方將尊重並支持克裡米亞人民的選擇。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納雷什金和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主席馬特維延科7日在莫斯科先後會見了由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長康斯坦丁諾夫率領的議會代表團。
  據俄塔社報道,納雷什金在會見時表示,俄方理解克裡米亞議會通過的決議是基於烏克蘭的緊張局勢,也是為了使公民的權利和自由得到保障,俄方支持“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人民自由民主的選擇”。他說,“我們理解克裡米亞人民維護自身安全的意願。我們將尊重克裡米亞公民歷史性的選擇”。
  馬特維延科在會見中說,“如果克裡米亞人民體現了自己的意志並作出了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決定,我們作為上議院也將支持這樣的決定”。她表示,克裡米亞議會毫無爭議地擁有決定以聯邦主體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並就該問題舉行全民公決的權利。
  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6日通過決議,決定克裡米亞以聯邦主體的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並決定16日就這一問題舉行全民公決。烏克蘭當局和歐美國家均稱克裡米亞議會這一決議違反了烏克蘭憲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