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雲龍歸
  羊城晚報訊 記者許琛報道:13日凌晨,湖南常寧人阿游乘坐長途大巴時與一名乘客發生一點小矛盾,竟被對方和前來接車的同伙持刀砍死,白雲警方已介入調查。死者家屬認為司機違規上下客,沒有對乘客的安全負責,想起訴涉事大巴所在的公司。
  小糾紛竟成奪命索
  小廖沒想到,本打算前往客運站接堂哥阿游,竟是等來了堂哥的死訊。小廖和堂哥是湖南常寧人,一起在白雲區做生意。堂哥阿游前幾天回湖南老家,給親戚過生日。12日下午6時許,阿游乘坐長途大巴從常寧返回廣州。由於大巴是深夜到達,小廖已經做好接堂哥的準備,大巴的目的地是白雲區的夏茅客運站。
  有車上乘客告訴小廖,阿游坐在中間的座位,前面坐著一名年輕男子,該男子一上車就把座位的靠背調得很低,椅背幾乎是壓著阿游的身體,由於車上大多是常寧老鄉,阿游一直忍耐。幾個小時後,那名年輕男子似乎是聽著音樂搖動座椅,阿游對其說:“我忍你一天了,你再搖,信不信我給你一巴掌。”年輕男子停止搖動,安靜下來。阿游換到別的座位坐。
  一伙人持刀報複
  13日凌晨大約零時20分,大巴行至白雲區龍歸轄內北太路柏塘工業區路段時,那名年輕男子向司機提出下車的要求。這時,路邊停著一輛麵包車,好像是來接該男子的。司機靠邊停車後,該男子聲稱要下車拿行李就下了車,司機也下車幫忙打開行李箱。就在大巴車門將要關閉的一剎那,從麵包車上衝下來的四五名男子和之前下車的那名年輕男子一起衝上大巴,他們手裡拿著砍刀和鋼管。
  司機和乘客不敢阻攔,在那名年輕男子的指引下,一伙人揮刀向阿游砍去,“下手都是致命的部位,堂哥的脖子、腹部和手部都被砍得鮮血直流”。整個行凶過程持續了十多秒鐘,阿游倒在血泊中,鮮血把整個座椅都染紅了。作案後,那夥人飛速上了麵包車離開。
  隨後,司機和乘客報警,還有人撥打120急救電話,當醫務人員趕至現場時,阿游已經死亡。
  家屬擬起訴大巴公司
  “太慘了,只是因為幾句口角就殺人,這些人實在太歹毒了。”阿游的妻子哭著說。
  阿游的妻子告訴記者,阿游今年30歲,十幾歲來廣州打工,一直省吃儉用,前幾年和朋友在天河區合資開了一家化妝品公司。阿游結婚多年,有兩個兒子,大兒子今年9歲,小兒子今年3歲。“他的命太苦了,好不容易現在經濟好一點了,卻沒過上一天好日子就這樣走了。”阿游父母早亡,是親戚幫忙帶大他,他這次回老家,除了參加生日聚會外,還準備在老家蓋房子。
  小廖則質疑,大巴司機當時如果及時關閉車門,阿游也許不會死。“我們瞭解到,司機當時是違規上下客,而且司機也沒有對車上乘客的安全負責,我們想起訴這輛大巴所在的公司。”家屬們說。
  (報料人陳先生,三等獎100元)
  許琛  (原標題:長途大巴生血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