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作為對泰國上月軍事政變的“回應”,美國政府24日作出一系列表態,判斷泰國軍政府的掌權時間可能更久,決定削減對泰援助,同時考慮把“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的場所由泰國遷至澳大利亞。
  美國國務院24日在國會闡述對泰國軍事政變的一系列反應措施,多名政府和軍方官員也在不同場合披露出一些對泰製裁措施的細節。
  作為傳統盟友,美國近年來每年對泰援助大約1050萬美元,內容涉及廣泛。美國國務院24日說,將削減其中470萬美元與安全相關的援助項目,內容包括350萬美元的直接軍事援助、對泰國警方的武器訓練項目、對泰國高級警官的赴美學習項目等。
  在軍事合作方面,美國自1980年開始每年在泰國舉行一次代號為“金色眼鏡蛇”的聯合軍事演習。美國參議院亞洲外交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史蒂夫·沙博已寫信給總統奧巴馬,建議把明年軍演地點換至有2500名美國軍人駐扎的澳大利亞達爾文。  (原標題:美國決定削減對泰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