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澎湖7月24日消息(記者陳鷺宏)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北京時間昨天晚上7點左右,臺灣復興航空一架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澎湖馬公機場的航班號為GE222的客機在降落時發生不明原因的意外,突然緊急迫降,但不幸的是迫降失敗重摔起火。
  當時機上共有58人,其中包括4名機組人員,54名乘客當中,有4名是兒童,澎湖當地消防部門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在客機失事現場,已經找到36具罹難者遺體,搜救工作仍在進行。
  23日晚上7點左右,臺灣復興航空公司客機GE222迫降澎湖馬公機場失敗,臺灣交通部門負責人葉匡實當晚召開記者會,介紹飛機失事相關的情況,他表示,客機上共有58人,包括4名機組成員已經發現10多具遺體,12人送醫治療,其餘乘客仍然處於失蹤的狀態。
  葉匡實:復興GE222的班次,一共有58位含4名的機組員,4名的幼童,所以包括技術員一共58位,目前我們掌握的狀況是有12位受傷送到澎湖醫院跟署立醫院,另外46位目前的失蹤的狀態。目前我們並不清楚,這46位的情況具體是怎麼樣,12位我們是有急救當中,在醫院中,46位那目前就是在失蹤,有一些當然大概目前有十幾位是有大體發現,但是還在陸續的搜尋中。
  葉匡實表示,客機上的兩位外國人士為法國人,沒有大陸乘客,至於飛機失事的原因,他說,已經尋獲兩個黑匣子當中的一個,有待相關部門進一步調查。臺灣民航部門與飛安部門人員24日上午6點20分搭機前往澎湖處理善後,他也會前往協助。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當晚在臺北松山機場含淚90度鞠躬道歉,強調復興航空將盡全力協助旅客傷者及家屬,全力救援及善後。他表示,復興航空公司已經安排乘客家屬搭乘24日6點專機前往澎湖馬公。
  復興航空公司所發聲明指出,該公司GE222航班原定23日下午起飛,因為颱風的因素延遲起飛,原定下午6點30分抵達馬公。受天候影響,緊急迫降於機場的西溪村。
  復興航空全稱復興航空運輸有限公司,總部位於中國臺灣,主要經營臺灣島內航線,以及短程國際航線。出事的ATR-72型飛機,是法國與意大利合資的飛機製造商ATR公司製造的ATR-42支線客機的改進型,於1988年進行首航,1989年投入商業服務。據統計,復興航空AT2-72客機自1995年以來,已經發生了7起事故,但這7起事故當中,沒有發生乘客遇難的情況。
  另據不完全統計,不算這次空難,自1967年以來47年間,澎湖海域已經發生11起空難,共造成289人死亡或失蹤。澎湖列島由64個島嶼組成,位與臺灣海峽的中間,地處兩大洋流交匯處,加上有海溝,海相十分凶險。
  海域上空接二連三發生各種飛機失事事件原因眾說紛紜,有說法是莫名的磁場作祟,那在一些臺灣人心中,澎湖成了臺灣的百慕大,也有說法是因為澎湖位與國際航線上,失事幾率也隨之提高。  (原標題:澎湖海域47年間發生空難11起 被稱“臺灣百慕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