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茂名一居委會三年800萬元支出賬目被轟ssd固態硬碟“烏龍賬”,遭村民舉報
  羊城晚報訊 記者羅坪報道:“約10個村幹部,三年餐費就花了25萬元、會議費28萬元,還有其他的費用支出,加起來共有800萬元賬目不明不白,我們認為這是一筆‘烏龍賬’。”近日,茂名市電白區一居委會有村民實名舉報稱:2011年至2013年期間,當地居委會第五屆班子任期內的經濟責任審計報告,有800萬元支出不透明存在“‘烏龍賬’問題”。羊城晚報記者查閱相關審計報告發現,賬目支出中,幹部工資8萬多元,幹部補助則高達80多萬元。固態硬碟當地紀檢部門回應稱,目前正對舉報涉及的賬目進行核算查實。
  電白區(原茂港區)高地街道辦那花社區居委會下轄11個自然村,總面積6000多畝,總人口約5800人。竹北售屋近日,該居委會村民李日坤聯合其他村民實名舉報稱,那花居委會第五屆班子在2011年1月至2013年10月期間,村幹部涉嫌吞掉集體財產800萬元。
  由原茂港區(後併入電白區)審計局出具的一份審計報告顯示,800萬元的賬目支出包含了多個名目。記者在該份審計SD記憶卡報告中看到,2011年1月至2013年10月期間,那花居委會集體總支出810餘萬元。其中:幹部工資8萬多元,會議費28萬多元,餐費25萬多元,幹部補助80多萬元,還有其他各項基建工程支出和扶貧報賬等,名目繁多。實名舉報的村民質疑:僅有約10個村幹部的居委會,何以用這麼多錢。
  另一部分飽受質疑的賬目支出,則是基建工程款。審計報告顯示,那花居委會籌建的文化長廊工程耗資36萬餘元、預付買房子農貿市場工程款110多萬元、人口計生宣傳長廊18萬餘元、水東開發區管委會基建款20萬多元。聯合村民進行實名舉報的李日坤稱,這些賬目支出,村民一直沒有看到明晰細的原始單據,從若干工程實際建築來看,根本花不了賬目所列出的“天價”。
  在接到村民的實名舉報材料後,羊城晚報記者7月底曾實地走訪電白區(原茂港區)高地街道辦那花社區居委所在地。在社區辦公地,耗資36萬餘元的文化長廊工程長15米左右,主體結構早已竣工但尚未投入使用;而耗資110多萬元的農貿市場工程,目前只平整了地基,鋼筋水泥柱銹跡斑斑,建到1米多高後未有再建跡象。
  對於村民實名舉報一事,居委會副書記李永浩稱,800萬元賬目支出並無問題。例如三年餐費支出達到25萬,只因當地徵地工作多,村幹部召集被徵地的農民開會需要“招待吃飯”;28萬多元的會議費,也與繁重的徵地工作有關,因為每次進行徵地都要開許多會議,高額的支出由此而來。對於飽受詬病的基建工程款,李永浩稱農貿市場建設耗費高達100萬元,是因為地處窪地,僅挖土填泥工程量就甚為巨大。
  對於居委會的種種說法,實名舉報的村民予以否認。舉報者黃英勇稱,徵地“招待村民”吃飯,必然會有“接待費”名單,但居委會從未給出過原始單據;另外涉及的幾百萬元高額工程支出款,居委會也從未出示過具體的造價成本。26日,記者向電白區及高地街道辦求證此事,當地紀檢部門表示,之前已接到相關舉報,目前正對舉報涉及的賬目進行核算、查實,約半個月後將對審計賬目做詳細公示。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茂名一居委會三年支出800萬元 工資8萬多補助8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