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8月25日報道 德國《明鏡》周刊網站8月23日報道稱SD記憶卡,除了土耳其,德國聯邦情報局還盯上了另一個北約伙伴國。根據本刊得到的信息,阿爾巴尼亞在德國聯邦情報局的“政府任務名單”上被列為所謂的“核心國家”。這意味著德國聯邦情報局對該國進行了有效監視。
  根據該刊得到的信息,阿爾巴尼亞早在加入北約之前就被列入德國聯邦情報局的目標名單SD記憶卡。該局主要對阿爾巴尼亞的有組織犯罪感興趣。
  這一信息令人尷尬,因為德國總理默克爾曾對美國在德國進行的間諜活動發ssd固態硬碟表意見說,朋友之間“絕不能”相互監視。現在卻曝出了德國聯邦情報局把兩個北約成員國列為監視目標的事情。
  土耳其和阿爾巴尼亞出現在2009年更新版的任務名單上。疑似美國中央情報局特工的德國聯邦情報局員工馬庫斯·R把這份名單轉交給了他的雇主。馬庫斯·R提mSATA交了大約1000頁文件,其中包括更多具有爆炸性的信息,例如“反間諜”概念。這指的是,對外國情報機構進行監視。
  路透社8月23日報道稱,德國《焦點》周刊23日刊外接式硬碟登報道稱,德國對外情報機構對土耳其從事間諜活動近40年之久,此報道可能會進一步加劇這兩個北約盟國間的緊張關係。
  據報道,有關可能的監視活動持續的時間等具體細節要比近日最初曝出此新聞的報道更為詳細。
  土耳其18日召見了德國駐安卡拉大使。之前有媒體報道稱,根據一份2009年的政府文件,德國一直將安卡拉視為其首要監視目標,並對土耳其進行間諜活動達數十年之久。
  《焦點》周刊說,德國聯邦情報局自1976年以來一直在對土耳其進行間諜活動。
  德國政府發言人拒絕就這篇報道發表評論。
  報道稱,報道使面臨偽善指責的默克爾政府變得更加尷尬,因為它對美國對德國人進行廣泛監視的指控義憤填膺。
  然而,保守派議員漢斯-彼得·烏勒對該周刊說,聯邦情報局有“充分理由”對土耳其進行竊聽。他列舉了人口販賣、毒品和恐怖主義等令人擔憂的問題,他的此番言論體現了許多德國政治家的觀點。
  【延伸閱讀】
  外媒:德欲監視美特工 回應間諜醜聞姿態強硬
  2014-07-25 07:50:41
  參考消息網7月25日報道 外媒稱,德國聯邦政府未來也要下令監視德國境內友好國家的情報人員。多家德國媒體報道說,總理府、內政部以及外交部已經就該計劃達成一致。該計劃也將允許監視德國領土上的美國和英國特工。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的反間諜措施目前主要針對俄羅斯人、中國人和伊朗人。
  據德國《世界報》網站7月23日報道,這一決定是總理府部長阿爾特邁爾、內政部長德邁齊埃和外交部長施泰因邁爾共同作出的。這被認為是對最近曝出的美國間諜活動的回應。
  報道稱,監視友好國家情報人員的計劃早在2013年德國總理默克爾手機遭美國國安局監聽醜聞曝出後就已制定。但德國政府因為擔心與美國衝突而遲遲沒有執行。據報道,除了監視特工外,德國還考慮監聽友好國家大使館和領事館的通信活動。
  據報道,總理府部長阿爾特邁爾和白宮辦公廳主任麥克多諾22日在柏林舉行了會晤。兩人商討了間諜和監視活動導致兩國關係發生不愉快後的未來合作事宜。
  【延伸閱讀】
  德軍官被指充當美間諜 引柏林監視美情報活動
  2014-07-10 13:31:32
  參考消息網7月10日報道 法新社7月9日稱,德國當局9日表示,他們正在對一名懷疑是外國間諜的人進行調查。有報道稱,此人是幾天內第二名據信為美國情報機構工作的案犯。如果得到證實,這將進一步惡化兩國關係。
  德國聯邦檢察院說:“由於初步懷疑此人從事間諜活動,聯邦警察從今早起搜查了一名被告在柏林的住所和辦公室。目前還未逮捕任何人。”
  《南德意志報》和兩家電臺報道說,這起案件被認為要比上周為中情局提供情報的德國雙重間諜案“還要嚴重”。
  德國《世界報》稱,嫌疑人是一名德國軍官。德國國防部表示正在部內“進行調查”,但沒有提供細節。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7月9日稱,作為對最新間諜醜聞的回應,德國政府準備拋棄堅持了數十年的不監視重要北約盟友——包括美國——的政策。間諜醜聞揭露了一名德國情報官員是向美國泄露機密文件的雙重間諜。
  宣佈這一決定的是德國內政部長托馬斯·德邁齊埃。他告訴《圖片報》,柏林想要“360度的監視”在德國發生的所有情報搜集活動。
  德國的新反間諜措施幾乎肯定會導致美國國家安全局在美國駐柏林大使館屋頂上設置的監聽站受到監視。
  【延伸閱讀】
  外媒:德國要各國使館提交在德間諜名單
  2014-08-10 13:06:00
  參考消息網8月10日報道 德國《明鏡》周刊網站8月8日報道稱,德國政府對外國情報機構施加了更多壓力,要求其公佈在德國的活動情況。根據本網站得到的消息,德國外交部已通過外交途徑敦促各駐德國大使館披露其所有情報人員。
  德國外交部已於6日發出口頭照會,要求包括國際合作伙伴在內的所有國家提交現有間諜的名單。領事館和文化機構也被明確包含在內。外交部說,聯邦政府希望“所有接到照會的機構”對此給予回覆。
  柏林通過這一不同尋常的步驟敦促在德國活動的情報機構提高透明度。但實際上,這一挑釁性的要求證明瞭德國對外國情報機構所作所為的失望。尤其美國這個合作伙伴一再拒絕至少向柏林披露中情局、國家安全局和軍事情報機構的正式員工,令德國大為不滿。
  原則上人們可以認為,所有外國使館都有各自情報機構的間諜。從數量上看,在德國派駐間諜最多的可能是俄羅斯、中國和美國。
  【延伸閱讀】
  德國前外長談間諜事件 批美未接受世界格局變化
  2014-07-17 08:30:00
  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俄新網16日報道,德國前外交部長漢斯•迪特裡希•根舍就“間諜醜聞”批評美國。根舍表示,在美國情報部門引發醜聞後,比起“特工搞陰謀”,華盛頓的態度造成的損失更大。
  根舍批評稱,近年來世界上發生的變化沒有被美國正確接受。他說表示,美國“還停留在小布什時代的理念,仍然認為冷戰結束後兩極世界已被單極世界所取代” 。
  很多德國政治家近來強烈批評美國間諜醜聞。德國聯邦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呂特根指責美國“不負責”。他稱,“美國正在犯嚴重錯誤,給自己帶來損害,也給跨大西洋聯盟帶來損失”。他表示,美國應當“分析受益和消耗,而後停止自己特工部門的行動”。
  本月,德國曝出兩起美國間諜醜聞。7月2日,德國聯邦情報局一名雇員被逮捕,他涉嫌向美國國家安全局傳遞關於德國聯邦議院特別委員會調查美情報機構在德活動的工作的信息。
  7月10日,德國國防部一名工作人員涉嫌向美國情報部門提供機密信息。為此,德國總理府限制了德國聯邦情報局和國防部與美國間的合作。德國政府還要求美國駐柏林大使館的情報主管離開德國。
  【延伸閱讀】
  德美間諜事件後默克爾首會奧巴馬 談合作問題
  2014-07-16 07:42:00
  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外媒16日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德美間諜事件發生後首次會見了美國總統奧巴馬。
  美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羅德斯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說,兩國領導人在會談中討論了“烏克蘭、伊朗和德美合作問題”。
  7月初,德國聯邦情報局一名雇員因涉嫌以“雙面間諜”身份向美國中情局(CIA)提供情報而被逮捕。該事件引發德國政府強烈抗議,並以驅逐美國情報機構駐德國大使館代表的罕見方式表示憤怒。
  據外媒披露,這名31歲的“雙面間諜”主動與美國中情局聯繫並提供機密情報。他還試圖把情報賣給俄羅斯情報人員,但不想東窗事發,暴露了身份。  (原標題:外媒:德被曝監視盟友阿爾巴尼亞和土耳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