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有專門的出租車乘車處 華商報記者 趙彬 攝
  
  華商報訊(記者趙國強)昨日,華商報A13版報道了“咸陽出租車機場出發區拉客,‘倒賣’乘客給西安出租車”一事,引發關註。昨日,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出租汽車管理所召開緊急會議,即日起加大對出租車違規行為的執法稽查力度,嚴厲打擊出租車“倒賣”乘客等違規行為,對華商報曝光和稽查員現場稽查的4輛出租車給予相關處罰,全部取消其2014年機場營運資格。
  查處:加氣站“倒賣”乘客現場被罰
  昨日上午,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出租汽車管理所經調查核實,華商報曝光的車牌號為陝DT08××、陝AT84××的出租車違規行為屬實,經研究給予相關處罰,陝DT08××出租車,營運途中甩客,被扣10分,處罰1000元,對兩輛車存在刁難、欺騙、勒索乘客的其他行為(議價)分別扣5分,處罰1000元。
  昨日上午9時許,機場所派人到機場東北方向的加氣站附近巡查,9時20分,現場查處一起咸陽出租車“倒賣”乘客的違規行為。咸陽出租車陝DT06××事先和乘客說好120元拉到西安北客站,然而到加氣站後,卻將乘客“倒賣”給西安出租車陝AU02××。經研究決定,陝DT06××出租車營運途中甩客,被扣10分,處罰1000元,對於其與陝AU02××刁難、欺騙、勒索乘客的其他行為(議價)分別扣5分,處罰1000元;此外,陝AU02××主動多次攔停咸陽出租“索買”乘客,被扣10分。
  根據相關規定,機場所責成以上違規出租車所屬出租車公司,對以上4輛違規車輛停業整頓15天,並對相關駕駛員進行業務知識培訓,並將以上車輛列入“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營運黑名單”,取消其2014年機場營運資格。
  監控:將在加氣站附近安裝攝像頭
  機場所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即日起將加大稽查力度,並建立與公安、運政等機場相關部門協調聯動機制,盡最大力量杜絕機場出租車違規行為發生,發現一輛查處一輛,一律從嚴從重處理。
  將在機場東北方向的加氣站附近安裝監控攝像,對該區域實施24小時重點監控,並派專人加大此處巡查力度,讓“倒賣”乘客行為無處藏身。
  此外,還將在機場出租車蓄車場建立LED液晶顯示屏,公佈違規車輛及其違法行為,警示其他車輛。在航站樓二樓出發區增派值班巡查人員,嚴厲打擊“空車停留、拉載乘客”的行為。每月第二周的周二,還將召開“司機聯席會”,讓出租車司機對機場所的管理提出意見,以便機場所進一步改進管理。
  建議
  去機場出租車乘車處搭乘出租
  機場工作人員表示,除了出租車乘客區,機場其他任何地方都嚴禁出租車拉載乘客。在出租車乘客區,乘客可以挑選出租車,但嚴禁出租車挑選乘客、議價,規定必須打表。機場所稽查人員、民警、運政管理員全天候24小時在此值班,負責維持秩序和糾違,並向每位乘坐出租車的乘客發一張“出租車服務監督卡”,寫明起步價格、公里價格、西安北客站等機場周邊距離參照表,及投訴電話。
  工作人員提醒,在出租車乘客區(出租車港灣)排隊搭載出租車,不要貪圖便宜,以議價的方式在航站樓出發區及其他地方搭乘出租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
  (原標題:4輛出租車被列黑名單 取消2014年機場營運資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