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禮服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劉奕詐國家衛生計生委21日對外發佈的《關於進一步深化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的意見》指出,將從國家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縣醫院中遴選500家縣醫院,自2014年起,利用3年時間,通過建設、培訓、支援等方式開展綜合能力提升試點工作。
  意見指出,試點工作主要從建立醫院管理規章制度、落實醫療質量管理制度、加強醫療安全風險管理、逐步實現信息化基礎上的精細化管理等方面提升管理水平;從健全完善診療科目、加強臨床專科建設、提高病種覆蓋面等方面提升醫療技術水平;開展“三好一滿意”、抗菌藥物臨床應用景觀設計專項整治、基層中醫葯服務能力提升工程等工作,提升醫療服務水平。城市三級醫院獲得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建設項目的科室,優先支援試點縣醫院臨床重點專科建設。
  意見還對深化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提出了重點任務:保證城市三級醫院醫師、縣級醫院青年醫師到基層服務,並與縣醫院骨幹醫師培訓、全科醫生特設崗位計劃試點工作相結合;通過組織東西部地區醫院對口支援和國家醫療隊,加大對中西部和貧困地區的支持力度;積極推動遠程醫療服務的發展,利用遠程醫療服二手餐飲設備務開展對口支援。  (原標題:2014年將開展500家縣醫院綜合能力提升試點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ozmi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